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机关事务局召开主题教育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3-05-1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1日,市机关事务局召开主题教育工作培训会,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代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通报了主题教育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同时,印发了《市机关事务局主题教育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局系统贯彻落实市委“七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五项机制”等三项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和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分别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以及市委“七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五项机制”等三项重点工作要求,全程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细化完善理论学习计划,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邀请专家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坚持自主学习,用好学习强国和“红岩魂智慧党建”等平台,切实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要进一步推进调查研究。优化完善各课题调研具体方案,采取“督导式”“对策性”“解剖式”等调研方式,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深入研究论证,积极总结基层和群众首创精神,全面梳理汇总调研情况,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三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把学、查、改有机贯通起来,结合“八张问题清单”发现的问题、调查研究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抓好整改。四要进一步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立足职能职责,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统筹抓好年度目标任务和阶段性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五要进一步抓好督促指导。充分发挥局主题教育办各工作组职能作用,做好督促指导,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局机关各处室有关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基层单位主题教育工作分管负责人,办公室、人事部门、党群部门负责人;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