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机关事务局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交流会

日期:2023-04-29

4月27日下午,市机关事务局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交流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文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回指导二组副组长蔡祥东及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集中交流中,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部分机关处室和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8名同志按照主题教育读书班计划,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科学体系、精髓要义,结合袁家军书记在市级领导干部读书班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要求,立足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落实。

周文盛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同大家交流讨论。他指出,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的根本要求,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的必然要求,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本领的内在要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通过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把握其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全面系统掌握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周文盛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工作的根本遵循,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常学常思、常新常悟的过程。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首要任务,从机关事务工作实际出发,特别注意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与机关事务工作最息息相关的内容,更好地在思想上对标、政治上对表、行动上看齐,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学习、不断思考,进而不断提升、不断进步。

周文盛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是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凝心铸魂;二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闭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不断锤炼对党忠诚政治品格;三是高效服务新时代新征程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始终坚持服务全市中心大局,围绕“六个新提升”,着力打造具有重庆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机关事务工作品牌,全面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突出党建统领、加强作风建设,奋力打造机关事务“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

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党组织副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