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机关事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2023-04-18

417日,市机关事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动员部署局系统主题教育工作市委巡回指导二组组长陈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文盛作动员讲话,指导二组副组长蔡祥东和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陈杰在讲话中介绍了市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要求市机关事务局认真落实党中央,以及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落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把握目标要求抓好落实,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紧盯根本任务抓好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密结合机关事务工作特点,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推动市机关事务局系统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通重点措施抓好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周文盛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对标、全面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实施方案》要求,抓好理论学习,明确学习重点,举办专题读书班,开展学习研讨讲好专题党课;抓好调查研究,聚焦三个主题,采取三种方式,围绕八个重点工作,大力开展调研;抓好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具有重庆辨识度的机关事务品牌,实现“六个新提升”;抓好问题检视,着力解决好六个方面问题,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抓好建章立制,建立健全一批管长远、固根本的制度规定,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主动接受督导,注重工作统筹,营造良好氛围,做好跟踪问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高质量、好效果

市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代云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家强,局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