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机关事务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日期:2023-02-25

2月24日上午,市机关事务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文盛,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三级高级监察官曹晓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部署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会议认为,2022年局党组坚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全力抓好巡视评估反馈意见整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政治建设更加有力,思想建设更加扎实,基层组织和队伍建设更加夯实,党风廉政建设更加向好,责任落实更加有效,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会议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系统谋划和推动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坚实基础和体制机制,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党建统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打造具备重庆特色、适应机关事务工作现代化能力的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性组织,全面提升党建统领力、基层组织力、干部执行力,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机关事务工作“两个重大”职能定位,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做到“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二是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责任。三是持续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质量,狠抓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党建统领问题管控,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四是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带头执行新修订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扎牢机关事务工作制度笼子。五是全面落实党的纪律要求,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矩。

会议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强化责任落实、监管监督、考核评价、问题整改,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清华主持会议。其他局领导,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基层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