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川渝地区机关事务标准化培训班一行走进西部(重庆)科学城

日期:2023-02-24


2月22日,由川渝地区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者组成的培训班一行,走进西部(重庆)科学城,开展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现场教学。培训班一行参观了高新区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试点项目建设现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1+4+N”智慧后勤平台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川渝地区的机关事务工作者仔细听取项目介绍,探讨“两化融合”的新理念、新路径、新模式。


参观对外合作交流中心

据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科”是科学城的灵魂和主题,作为深耕其中的后勤保障力量,机关事务工作也展示出了相应的“科技范”。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助推科学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通过标准化信息化“双轮驱动”,打造“1+4+N”智慧后勤平,并成功入选2022年度市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计划


“两化融合”试点建设教学现场

平台建设之初,便秉承信息建设、标准先行的理念,首先造“一网统管”智治平台通过搭建机关事务大数据中心,将能耗、公车、公房、资产、物联网等10大板块及60余项重要数据有机整合实现机关事务各类信息互联互通,使“满天星”式的管理模块集成为信息蓝海,数据可知、可视、可控、可用同时推行“一网通办”特色服务报事报修、会议服务、信息发布十余项后勤服务,全部实现线上全流程办结,将职工从传统的电话沟通、填报单据中解放出来,工作效率显著提升同步构建“一网通融”安防系统开通“一脸通”访客预约服务,对进出人员及车辆,实现“人脸识别+车辆识别”。建立监控、电子巡更、消防管理、周界防范等一体化安防系统,织密一张“安全网”。


参观金凤实验室

新时代新征程,机关事务工作面临着新挑战新机遇。重庆高新区将继续以“1+4+N”智慧后勤建设为契机,对标全国、全市一流,以准化信息化新成效推动机关事务治理效能实现新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