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2022年重庆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2022-06-14

为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613日,市机关事务局和沙坪坝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2022年重庆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市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文盛讲话并宣布节能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沙坪坝区委书记唐小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周文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共机构不断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动绿色办公,实施绿色化改造,深化能耗定额管理,全面创建节约型机关、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节水型单位,积极推进可再生资源循环利用,扎实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反食品浪费等工作,成功创建1263家全国节约型机关、94家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14家公共机构被遴选为全国能效领跑者、6家公共机构被遴选为全国水效领跑者。

周文盛强调,全市公共机构要紧扣今年节能宣传周主题,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树牢节能理念,普及节能知识,宣传典型案例,推广节能技术,努力形成“人人讲节能、处处有行动”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动绿色办公、绿色改造、能耗定额管理,节约型机关创建、可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生活垃圾分类、反食品浪费等各项任务落实;要突出抓好节约用电,全面落实市政府迎峰度夏电力电煤保供工作要求,带头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绿色用电,带动全社会养成节电习惯,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节电的强大合力。

启动仪式现场,通过“云直播”的形式观看了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宣读了公共机构节电倡议书,并向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市级示范点单位代表授牌。

启动仪式由市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昌荣主持,沙坪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陈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黄宗阳,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坚平,市经济信息委二级巡视员肖友霞,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辛力,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淑钰,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漆林出席启动仪式。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等17个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公共机构代表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