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机关事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专题传达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06-06

62日,市机关事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文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持续巩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共识,充分彰显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的政治自觉。陈敏尔书记代表五届市委所作的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经验启示,科学描绘了重庆现代化建设的美好蓝图,紧扣中央精神,符合重庆实际,顺应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实践性,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市上下牢记殷殷嘱托,践行初心使命,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级各单位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推动大会精神在局系统落地落实。一是坚持学深悟透做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要充分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会、党支部会等形式,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奋力推动保障服务管理实现新提升,书写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二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政治站位新提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政治建设统领保障服务管理各项工作,重点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协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升保障服务水平和管理效能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机关事务部门落细落实。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保障水平新提升。要更加主动融入全市现代化建设大局,紧紧围绕市级重要接待服务和会议活动、党政机关高效运转、干部职工高品质生活等做好相关保障工作,不断探索完善机关运行保障新机制,推进机关资产资源共享共用,以高水平的保障推动党政机关高效有序运行运转。四是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推动服务质量新提升。要深化落实细致精致极致理念,把致广大尽精微融入机关事务服务工作,大力培育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努力为市委市政府服好务、为党政机关服好务、进而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五是坚持集中统一方向,推动管理效能新提升。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坚持机关事务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提高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六是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成效新提升。要带头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指导好全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工作,努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发挥好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在节约节能中的表率作用。七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干部队伍建设新提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把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努力锻造一支高水平的管理队伍、一批高素质的技能人才队伍、一批高质量的服务队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主任),基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