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机关事务局组织召开公务用车管理交流片区会暨地产纯电动汽车“分时租赁” 保障基层公务出行推介会

日期:2021-04-12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公务用车管理高质量发展,4月9日,市机关事务局在铜梁区组织召开公务用车管理交流片区会暨地产纯电动汽车“分时租赁”保障基层公务出行推介会。市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清华,铜梁区副区长王小波出席会议。19个区县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公务用车管理负责同志和交通、环保、应急等部门公务用车管理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是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也是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战略举措。

会议要求,按照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相关要求,充分利用地产车产业优势、网点优势,提前谋划组织,切实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保障基层公务出行。各区县公务用车主管部门要因地制宜开展地产纯电动汽车“分时租赁”项目,严格规章制度,规范管理使用好租赁车辆,切实解决好基层公务出行困难等问题。

    会议通报了地产纯电动汽车“分时租赁”保障基层公务出行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展示了地产纯电动汽车系列产品,开展了试乘试驾体验活动,增强了参会人员对地产新能源汽车的了解。

    会前,市机关事务局与会领导一行围绕区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车辆管理、公务用车跨部门集中服务平台服务保障主题,对铜梁区机关事务局、区城市管理局、维新镇、东城街道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环卫等特种技术用车保障进行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