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共机构节能网>节能动态

石柱县召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4-03-11

近日,石柱县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全县200余家公共机构在县综合办公楼大会议室召开石柱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议,会议回顾和总结了2023年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开展情况,对2023年成功创建节约型机关的10家公共机构进行了表彰,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并对公共机构能源资源综合信息平台应用和消费统计数据会审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水耗等均圆满完成下降目标任务,节水型单位创建、无废公共机构创建、分布式光伏项目安装、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也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公共机构是节能降碳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领域,要科学谋划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发展思路,以更高标准加快推动公共机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对全县符合条件的公共机构有计划、分步骤实施能源费用托管、合同节水管理;要大力推广绿色低碳技术,推动重点部位和重点设备节能改造;要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成为公共机构节能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引领者,积极开创石柱县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县各公共机构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节能工作的责任感,切实提高对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地位和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专人负责、努力节约能源资源、建立长效机制,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高度的事业心,圆满完成2024年目标任务,推动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