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共机构节能网>节能动态

市机关事务局组织召开2023—2024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能效领跑者遴选动员部署暨评价标准培训视频会议

日期:2024-02-01

131日下午,市机关事务局组织召开2023—2024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能效领跑者遴选动员部署暨评价标准培训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安排部署全市公共机构创建和遴选工作。市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能效领跑者遴选是贯彻落实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的内在要求,是推进美丽重庆建设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各单位节能工作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抓手,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申报创建和遴选的单位要准确把握评价标准,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强化组织管理,狠抓工作落实,高标准实现创建目标。要坚持以创促建,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充分挖掘提炼特色、亮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成果。要做好宣传推广,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创建工作具体举措、成效、工作经验,示范带动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整体提升。有关管理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强化组织保障,积极帮助解决在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会议还对2023—2024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能效领跑者遴选评价标准开展了培训。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等市级有关主管部门,申报创建和遴选的市级公共机构10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设分会场,区县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申报创建和遴选的区县级公共机构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