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共机构节能网>节能动态

践行“绿色低碳”,同心“节能先行” —— 涪陵区开展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2-06-19

613日至19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涪陵区机关事务局紧紧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主题,结合10全国低碳日“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主题从区级部门、重点行业领域、乡镇街道等层面全面开展线上、线下宣传与实践活动,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进一步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

一是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节能低碳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公共区域LED向市民宣传“绿色低碳”知识;动员线上观看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专题讲座、云展播等线上直播敦仁街道、江北街道、李渡街道、江东街道、义和街道、同乐镇、大木乡等乡镇街道设立集中宣传咨询点;通过爱涪陵APP向市民朋友发起每日节能倡议书,主题包括“行为节能做表率 绿色机关我先行 创建节约型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双碳’行动绿色先行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135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禁塑倡议书”等;在涪风论坛《晚八点》专栏发布低碳日主题宣传,网友通过点击主题宣传贴,互动分享低碳妙招抢红包,扩大活动宣传效果,不断增强节能降碳意识。

二是“乐环保,趣游园”环保游园会开展节能主题实践活动。15-16日,区机关事务局联合区发展改革委区生态环境局和区水利局在三机关食堂、区政府合署办公区、城七校和实验小学开展垃圾分类投壶、环保盲盒墙、光盘行动打卡、变废为宝“共创环保大树”、画出环保色彩等线下节能实践趣味活动,以“环保游园会”的形式,在游戏中学习和实践节能环保,并动员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到绿色环保生活的宣传中来,节能同心、低碳同行,争做美化环境的传播员、守护员,营造出“绿色环保”的良好社会氛围,践行可持续发展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