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共机构节能网>节能动态

渝北区机关事务中心在全区公共机构开展“节约用电,机关先行”四大行动

日期:2022-06-01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党政机关带头节约用电的工作要求,保证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群众生活用电需求,近期,区机关事务中心、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经济信息委、区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公共机构节约用电工作的通知》,倡导全区公共机构率先垂范,进一步带头加强节约用电工作。一是深入开展“绿色办公”行动。严格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建立节约用电责任人制度,细化节约用电管理措施,加强重点耗能设施设备管理,突出日常管理“四个加强”,即加强指标约束、加强巡查公示、加强监督抽查、加强绩效考核,定期诊断用电设施,实时监测用电情况,及时改进运行方式,切实降低电力消耗。是深入开展“绿色改造”行动。加大公共机构既有建筑综合节能技改力度,积极推进照明系统、空调、数据中心机房、供配电设施能源利用效率等重点用能区域节能改造。加强可再生能源利用,积极推进卫生系统公共机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清洁能源占终端能源资源消费比重,减少电力消耗。是深入开展“绿色创建”行动。积极开展示范创建活动,将节约用电纳入全区节约型机关建设考核内容,年底前全区100%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头雁效应。是深入开展“绿色宣传”行动。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微信、抖音等媒体平台,开展以节约用电为重点的节能宣传教育。向全区公共机构发出节约用电倡议书,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提高节约用电意识,从而带动全社会节约用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