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共机构节能网>节能动态

沙坪坝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着力念好 “改、管、限”三字经 打出节约用电组合拳

日期:2022-05-13

    为认真落实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四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党政机关节约用电工作的通知》要求,持续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沙坪坝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着力念好“改、管、限”三字经,打出节约用电组合拳,切实发挥公共机构在碳达峰碳中和行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念好“改”字经,抓好节电改造投入专项资金对中央空调和电梯进行节能改造,投入30余万元将机关礼堂和会议中心灯具全部更换为高效LED光源;优化照明系统设计与控制,车库、走廊和楼道等公共区域的照明安装自动控制装置。积极对接开展光伏发电项目建设。

    念好“管”字经,抓好节电管理。节约用电工作纳入年度节约型机关建设考核内容;联合纪委等有关部门组织开展节能专项检查,对节电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予以通报。与物业公司签订节约用电相关措施补充协议,敦促做好日常用电巡查,坚决杜绝白昼灯、长明灯

    念好“限”字经,抓好限制用电。严格执行室内空调温度设置规定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高于20摄氏度坚持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充分利用自然光源,高楼层靠窗户位置不开照明。节假日或少数人加班时不开中央空调,减少电梯和热水器的开启数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